外國游客在日本東北租車出游漸成氣候 鼓勵駕車出游與防范事故成兩大要務

2018年11月08日16: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8日電 據《河北新報》報道,隨著前往日本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的增加,為解決下了飛機以后的“二次交通”,在當地租賃汽車駕車出游的外國游客也在增多。

一方面,日本東北確實存在亟待解決的“2次交通”問題,租車出游的方式對推動廣域旅游被給予了很大的期待。不過,外國游客人生地不熟的驅車出游,日本東北地區擔心會導致交通事故的增加。

為此,日本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和其他相關機構通過在車體上張貼標簽,向其他車輛展示“外國朋友正在駕駛中”的信息,提醒周圍車輛注意,為外國游客駕車出游創造更加方便的行車環境。

日本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針對主要的租賃汽車公司實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租賃汽車的次數為6935次,大約是上一年的2.7倍。從月份來看,租車最多的季節是紅葉正當時的10月,佔30%左右的比例,其次是4月的賞花季。

從租車出發地來看,主要集中在青森市,佔租賃次數的46%,包括仙台機場在內的仙台市佔26%,再就是盛岡市,佔10%的比例。平均駕駛天數為4.7天,穿梭在分散在各地景點的駕車游游客居多。

同時,由於日本交通規則等與外國游客母國不同,上路后對日本交通規則一片茫然的游客不少,沖繩、北海道等地的外國游客駕車出游導致的交通事故正在增多。因此,日本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決定制作貼標,預防交通事故的出現。

貼標是一種磁鐵貼標,長15厘米的四方形。貼標上帶有紅色心形標志,標志內寫著“外國朋友正在開車中”。9月,1500個貼標發給了東北各縣的汽車租賃協會所屬的461家公司。

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豐田汽車租賃公司的仙台機場店也准備了10張左右的磁鐵貼標。隨著來當地的外國游客對汽車租賃需求的增多,負責人希望通過貼標簽的方式,能喚起周圍的司機的注意,以達到防止交通事故的目的。

由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以及汽車租賃公司組成的“外國游客租賃汽車周游東北觀光促進協議會”將制作英語版、中文版、韓語班的介紹景點線路和交通規則的駕車出游地圖,促進租車出游和防范交通事故。

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的負責人表示,外國游客旅游的方式正在從包租巴士團體游向自由行方式轉變,對於列車和地面巴士沒法達到的東北廣大旅游景區來說,租賃汽車是外國游客深入東北旅游一個非常有效的交通方式。(編譯:秦文艷 審稿: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