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悠閑度新年假:和夫人並肩散步 看了2場電影

2019年01月04日08:34  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安倍悠閑度新年假:和夫人並肩散步 看了2場電影

海外網1月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正在度過難得的新年假期。除了在大街上和夫人悠閑地散步,還打了3場高爾夫球,看了2次電影。

3日是安倍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安倍在位於東京六本木的酒店周邊散步。這家酒店是安倍假期用於休整的療養地。當日,天氣晴朗,安倍與其夫人昭惠肩並肩悠閑地在街道上溜達了約15分鐘,還和路過的行人握手致意,並回應了對方要求拍照的請求。回到酒店之后,安倍笑著對記者團說:“天氣晴朗,真好呀。”

安倍從2018年12月29日開始休假。除了打了3次高爾夫,還看了2次電影。休假開始的第一天,安倍在臉書發布內容稱:“一年結束、新年開始之際,我要用高爾夫、電影和讀書來補充營養。”1月1日,他帶著夫人昭惠去了位於東京六本木的電影院看了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

2日,安倍一大早就和日本經團聯名譽會長御手洗冨士夫一起趕到神奈川縣的高爾夫球場。運動過后,安倍笑容滿面地向記者表示:“今年第一次打球打得很不錯。之后嘛,就說不准了。”

4日,安倍計劃去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進行參拜,並出席年初首個記者會。

雖然安倍假期期間十分悠閑,但假期結束后有許多令其焦頭爛額的事情等待處理,比如日俄領土爭端還懸而未解、4月日本天皇即將首次生前退位、6月大阪還將召開G20峰會等。安倍在高爾夫球場對記者表示:“G20將匯集眾多世界首腦。還有天皇退位也需要處理。我十分緊張。”(海外網 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