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放寬出席東京奧運會的外國政要代表團人數上限

2021年06月04日15: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由於出席東京奧運期間的外國政要希望加強警備力量,原本計劃將各國政要的隨行人員控制在12人之內的日本政府不得不調整策略,將其人數上限放寬至40人。

針對因東京奧運會訪日的外國要人,日本政府作為疫情防控措施曾考慮壓縮訪問團的人數,要求總統級別的訪問團人數控制在12人以內,內閣大臣(部長)級別的官員訪問團人數控制在5人以內。此次應各國要求,日本政府計劃原則上將各訪問團的人數限定在18人之內,特殊情況下可放寬至40人。

日本要求各國政要的訪問團在出訪前,需要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種,並最好將出訪時間控制在5天4晚以內。另外,訪問團在日本期間雖然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進行遠距離移動,但日本政府希望各國的訪問團選擇租賃交通工具的方式,避免與普通乘客產生接觸。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