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時隔5個月重新開園 大熊貓再次表現出懷孕跡象

2021年06月04日15: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4日電(吳穎)綜合《朝日新聞》網站的報道,今天,受新冠疫情影響處於停業狀態的上野動物園時隔約5個月再次對外開放,園內的雄性大熊貓“力力”和雌性大熊貓“香香”也與游人見面。不過,游客需提前通過網絡或電話預約入園,每天的入園人數上限為2000人。

據悉,雌性大熊貓“香香”到 6月12日將迎來4歲生日。自上野動物園3月宣布“香香”歸還中國的時間將被延至12月31日以來,這還是她首次公開亮相。為避免熊貓館出現“三密”(密集、密閉、密切接觸)情況,園方要求游客在參觀時不能停留,同時禁止拍照。

另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宣布,上野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真真”出現懷孕跡象。小池稱,很期待大熊貓能夠再次誕下寶寶。

據東京都政府透露,雖然“真真”出現了食欲不振的懷孕跡象,但有時候沒懷孕也會出現這種情形,不能排除“假懷孕”的可能性,因此目前尚無法做出確切的判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