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欲購馬毛島修建自衛隊和美軍共用新據點

2019年01月10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政府欲購馬毛島修建自衛隊和美軍共用新據點

  中新社東京1月9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9日報道,日本政府計劃收購鹿兒島縣的馬毛島,修建成為駐日美軍和自衛隊共用的新據點。

  駐日美軍航母艦載機陸上模擬起降訓練曾一度在神奈川縣的厚木基地進行,后該艦載機部隊轉移到山口縣的岩國基地。因馬毛島與岩國基地相近,加之美軍要求,日本政府欲把它作為訓練候選地點。

  目前,馬毛島的大部分土地及設施為東京的一家公司所有。日本防衛省表示,政府起初給出了約45億日元的估價,但該地所有者開出了超過估價數百億日元的價格,為早日進行訓練設施的建設,最后雙方大致同意以約160億日元(約合10億元人民幣)的價格成交,詳細情況目前還在探討中。

  防衛省稱,因還要進一步厘清島上土地的所屬關系,距正式簽約還需數月時間。

  鹿兒島縣表示,對於在島上進行訓練,當地民眾的意見也很重要,要求中央政府對此進行說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