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荷英談日歐貿易及英國退出歐盟事宜

2019年01月10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安倍訪荷英談日歐貿易及英國退出歐盟事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啟程訪問荷蘭和英國,將與兩國領導人重點討論日本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自由貿易協定以及英國退出歐盟事宜。

  安倍9日臨行前告訴媒體記者,英國“脫歐”引發“全球關注”,他“將向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達日方立場,討論這一議題”。

  共同社報道,安倍打算讓梅保証,英國“脫歐”不會對在英國的日本企業造成負面影響。他定於10日與梅會晤。

  兩人還可能談論推動日英自由貿易。英方先前有意加入日本等11個國家簽署的“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系協定”。這一協議去年12月30日正式生效。

  經過5年談判,日本和歐盟去年7月正式簽署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這一自貿協定將從下月起生效。安倍9日晚些時候將在鹿特丹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會談,商討推動雙方經貿關系。

  日本政府人士披露,安倍本月晚些時候將再次出訪,前往俄羅斯,會晤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隨后前往瑞士,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海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