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動在京啟動

2019年01月22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動在京啟動

  為了讓更多中國消費者了解日本原產大米,日本國外務省攜手日本國駐華大使館和日本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於2019年1月18日至1月31日,在北京、上海兩地舉辦“日本大米 美味您的餐桌2019”活動。

  據介紹,2017年中國的日本料理店約達4萬家。中國進口日本大米的數量也在2018年1月到11月期間增長為前年的1.4倍。

  啟動儀式上集結了來自江戶前壽司、本格壽司、久賀等8家北京知名日本料理店,為現場的嘉賓提供了使用日本原產大米制作的料理,大米煮熟后的米飯油潤飽滿、口感鮮甜、散發清香。

  據了解,1月18日至1月31日活動期間,在北京的江戶前壽司、大德酒場、西村日本料理(香格裡拉飯店)、灘萬北京、藏善日本料理、久賀、本格壽司、MOTO一元居酒屋﹔上海的鰻吉、蟹的岡田屋、真田食堂、鮨鬆野、土風爐、真木乃、大和屋、暖家將提供使用日本大米為食材制作的特色菜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