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文愛好者發現月亮密語“LOVE” 情人節兩日前或可觀測

2019年02月11日10: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天文愛好者發現月亮密語“LOVE” 情人節兩日前或可觀測(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去年3月,日本愛媛縣的天文愛好者竹尾昌發現月球表面的地形呈現出“LOVE”四個英文字母,成功拍攝了下來,並將其命名為“月面LOVE”。去年11月,該照片被選入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每日一天文圖”網站。今年情人節前的12日,人們或將再次清晰觀測到這些奇妙的月亮密語。

日本天文愛好者發現月亮密語“LOVE” 情人節兩日前或可觀測(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據悉,這些地形雖然一直存在,但受太陽光照射角度等因素的影響,上弦月的時候最容易觀測到。這四個字母並排在月球表面明暗分割線的附近,中間的地形呈現出字母“V”,下面還有字母“L”和反向的“E”。而中線旁邊的一座環形山則是呈現出完美的字母“O”。除此之外,據說還可以觀測到“x”和心形地形。

由發現者竹尾昌擔任隊長的愛媛縣天文愛好組織推薦人們使用天體望遠鏡進行觀測,並表示,12日當天將在當地舉行觀測會。雖然實際情況可能會受到月球運動及天氣影響,但竹尾昌表示:“機會難得,希望大家能親自尋找‘LOVE’。”(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