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岩神社供奉188尊神佛 號稱“神社界的迪士尼”

2019年02月11日16: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有兩尊金剛力士像的“樓門”建筑。(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最近出現了一個熱門景點,號稱“隻要去一次,就能參拜到日本幾乎所有的神佛。”位於茨城縣日立市入四間町的御岩神社因為供奉了188尊神佛,近年來在日本的電視和社交網絡上被稱為“神社界的迪士尼”。

2月上旬,位於海拔530米高的御岩山山麓的神社前,即便是工作日的上午也有20多輛車出現。這些車上挂著群馬、品川、岩城等外縣的車牌,還有一些來自其他地方的車輛。下車慢走幾步,四周野鳥啼鳴,日光透過稀疏的樹影照在鳥居上面。路過參道旁邊的御神木、穿過正面的大門后,一座座供奉著稻荷大明神、大日如來等神佛雕像的大殿便出現在眼前。沿著參道繼續向山頂前進,途中還有很多鳥居和供奉神佛的大殿,而供奉地藏菩薩的地方隨處可見。

在御神木(神樹)前自拍地坂本優月。(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一名來自宇都宮市的高二學生坂本優月在御神木(神樹)前不斷自拍。她表示,在看了一篇寫著“茨城縣有一個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場所”的博客后,就和家人一起來了這裡。她說,希望“成為排球部的正式成員,並在高中校際比賽中出場。”另一名來自茨城縣的家庭主婦鴨志田優子表示,2年前跟當時14歲的長女來此參拜后,長女所在的籃球部在縣大賽中勝出,堪稱奇跡。(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