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企業進行“巴士住宅”改裝實証試驗 探索未來移動居住模式

2019年02月14日09: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巴士住宅”改裝車外觀。(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2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的不動產風投企業“AOIE”於2月1日起,在宮崎縣日南市開始了在改裝的小型巴士中停留並生活的驗証實驗。隨著居家工作的增多和互聯網的普及,該公司希望能夠摸索新的業務模式,讓在移動中生活的概念進入民眾的視野。

24歲的公司首席執行官青木大和在對世界各地的社會活動仔細考察后,提出了“從常識中解放出來”的口號,並於2017年創辦了這家公司。現在該公司致力於在東京和京都運營讓多人共享一棟房屋的 “共享住宅”業務。

“巴士住宅”的內部構造。(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該公司預測,隨著當今社會信息化的不斷推進,工作和生活不固定在一個地點的“超級移動社會”將會到來。為滿足移動和居住的需求,該公司改裝一輛29座小型巴士,制作了“巴士住宅”。在長約7米的空間中,配備有上下鋪、沙發、桌子、淋浴、投影等生活用具。

這次實証試驗從2月1日開始,將一直持續至28日。公司邀請多人分別在這輛停靠在日南市堀川夢廣場的“巴士住宅”內居住數天,對內部的淋浴、床鋪等設備使用情況以及收費標准進行檢驗和研究。(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