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愛媛縣政府收到約1億日元匿名捐款,多數紙幣出現變色和粘連

2019年02月15日10:5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愛媛縣政府收到約1億日元匿名捐款,多數紙幣出現變色和粘連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2月14日報道,日本愛媛縣政府14日發布消息稱,收到了推測約1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10萬元)的現金,為匿名捐款,並向媒體展示。縣方稱,收件人為知事的紙箱於1月29日被寄到縣政府大樓,其中放入了大量劣化的1萬日元紙幣。愛媛縣政府將委托日本央行確認和交換紙幣。縣知事中村時廣表示,想將該筆捐款用於2018年7月西日本暴雨的災后修復項目。

1萬日元紙幣有數捆,呈現變色和粘連狀態,不易剝離。雖寫有寄件人信息,但放在紙箱中的手寫信表示地址及姓名都是不存在的。據稱寫有“希望能有用,不想聲張”的內容。

中村14日在記者會上稱:“將按照捐贈者的善意,助力縣民福利。”(實習編譯:林青 審稿:王歡)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