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機器人代理相親,相親現場幫你自我介紹

2019年02月15日13:31  來源:環球網智能綜合
 
原標題:日本推出機器人代理相親,相親現場幫你自我介紹

【環球網智能綜合報道】2月15日消息,近日首場“機器人代理相親大會”在日本東京舉行。大會規則是相親男女不允許直接交流,而是通過日本科技公司CyberAgent開發的“相親機器人”代為自我介紹。

參與相親的男女在見面之前先將自己的個人信息和興趣愛好告訴機器人,回答共45個問題,包括出生日期、出生地、愛好、喜歡的食物和體育運動、工作內容等作為基本信息,也可以錄入特長、年收入和未來的夢想等內容。接著由雙方的機器人進行3分鐘的交流。如果兩個機器人收錄的興趣愛好相同,機器人還會幫人贊嘆一句“哇,我也是。”

據悉,這款相親機器人的對話系統由CyberAgent開發,機器人本身基於夏普公司的機器人型手機“RoBoHoN”。這款產品的設計初衷是為相親的雙方初次見面時緩解尷尬,以很小的身形減少壓迫感。共有28位25至39歲的未婚男女參與,最終機器人撮合了4對情侶,成功率約為28.5%,成功率相對較高。雖然有部分網友為創新點贊,不過更多人表示,場面反而更加尷尬。

現場的對話實錄舉例如下:

A:我是Mari。我來自山口縣,今年23歲。

B:謝謝。Mari的愛好是什麼?

A:我的愛好是看電影。

B:我也喜歡看電影。除了電影,我還打網球。

A:哇 你什麼時候開始的?

B:從上幼兒園就開始了。高中時我還參加了全國比賽。

B:非常感謝。

A:我高中時在銅管樂隊。

B:你玩什麼樣的樂器?

A:我演奏單簧管。

B:你現在還演奏樂器嗎?

A:最近我開始學習鋼琴。

B:嗯,我喜歡音樂。

CyberAgent表示,公司會繼續提高機器人的對話水平,並將技術推廣到訪日游玩的旅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