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証實日本戰機伴飛俄圖-95MS轟炸機

2019年02月16日09: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俄羅斯証實日本戰機伴飛俄圖-95MS轟炸機

   新華社莫斯科2月15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國防部15日發布公告說,俄兩架圖-95MS戰略轟炸機當天巡航了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西部水域上空,日本戰機在俄軍機飛行的部分航段進行了伴隨飛行。

   公告說,圖-95MS戰略轟炸機當天在日本海、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西部水域上空執行了飛行任務,數架蘇-35S戰機保護轟炸機進行巡航。日本航空自衛隊數架殲擊機在俄軍機飛行的部分航段進行了伴隨飛行。

   根據俄國家防御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俄轟炸機編隊此次巡航飛行時長超過15小時。圖-95MS轟炸機在巡航過程中進行了空中加油。

   公告說,俄遠程航空兵轟炸機定期在北極、北冰洋、黑海及太平洋的中立水域上空飛行。所有飛行均嚴格遵守有關公共空域使用的國際准則,未侵犯別國領空。

(責編:許文金、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