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短視頻應用TikTok將在日本推出“育成計劃”

2019年02月16日09: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球短視頻應用TikTok將在日本推出“育成計劃”

  新華網天津2月15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獲悉,全球短視頻應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日前公布了在日本的發展計劃。2019年,TikTok將在日本推出“育成計劃”,對來自20個垂直領域的1000余名優質創作者進行重點扶持,使其成為粉絲破萬的TikTok達人。

  據了解,納入“育成計劃”的創作者將涵蓋時尚、美妝、美食、體育、旅游、漫畫等垂直領域。TikTok會為這些優質創作者提供短視頻創作和技術支持,互聯網、電視、戶外廣告等多渠道的露出機會,以及品牌合作等變現機會。

  日本TikTok上的內容正趨於多元化。據介紹,截至2018年四季度,超過60%的TikTok視頻呈現多元化特征,覆蓋了多個垂類。其中發布數量最高的五大類別為Vlog、繪畫與陶器、漫畫短劇、萌寵、美食。增長速度較快的類型包括時尚、運動、歌唱、烹飪、工作技巧與DIY、美妝、旅行、教程、樂器表演、健身。

  記者了解到,TikTok在日本的本土化運營取得了不錯的進展。2018年,TikTok在日本開展了280多個官方主題挑戰,其中大多數使用了日本本土音樂及原創聲源。

  TikTok於2017年夏季在全球范圍內上線,並迅速受到全球用戶的喜愛。目前TikTok覆蓋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

(責編:許文金、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