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今冬發生數起掃地機器人引發的火災

2019年02月19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今冬,日本東京發生了數起因掃地機器人移動電暖器,使其接觸到其他家具並將之引燃造成火災發生。雖然火災都被迅速扑滅,沒有造成大的損失,但是東京消防廳的負責人提醒民眾,不要在使用掃地機器人的同時使用電暖器。

據東京消防廳統計,因掃地機器人造成的火災,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至少發生了兩起。其中,去年12月發生的一起,是在沒有人的房間中,一個放置在地板上的重量很輕的電暖氣,被掃地機器人推動了約50厘米,接觸到了房間內的沙發從而引發了火災。

東京消防廳在和火災現場相同的木地板上進行了驗証實驗,讓掃地機器人在放置在地板上的電暖器周圍運行,結果發現掃地機器人會碰到電暖器,或是拖住電源線,致使電暖氣移動。

東京消防廳還提醒稱,即便是關閉電暖氣的電源,有些電暖氣的開關位置容易被掃地機器人接觸到,還是有發生誤觸開關使電暖氣啟動的風險。因此,呼吁民眾在使用掃地機器人時,要拔掉電暖氣的電源線,不得不同時使用時,也要保証有人看管。(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