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會開會自帶保溫杯,日本在野黨紛紛好奇首相喝的是啥

王歡

2019年02月21日13:0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安倍國會開會自帶保溫杯,日本在野黨紛紛好奇首相喝的是啥

安倍在日本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把水杯送到嘴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在日本國會關鍵的預算委員會會議上,連日來朝野各黨展開論戰。這是1天7小時的持久戰。安倍政府閣僚和預算委委員的座位邊上擺著裝入透明杯子的水,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卻自己帶了保溫杯。

安倍用過的各種保溫杯

《日本經濟新聞》2月21日報道稱,在2月18日的日本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安倍手拿黑色水杯。側面的標識顯示,這款杯子出自保溫杯企業“膳魔師”。在安倍第2次上台執政之后的2013年,裝著“下午茶”的保溫杯被稱為“安倍杯”,受到關注。安倍似乎在區別使用多個保溫杯。

日本膳魔師男士不鏽鋼商務辦公保溫杯

令人好奇的是裡面裝著什麼?在2月13日的預算委員會理事會會議上,感興趣的日本在野黨理事問“(首相)喝的是什麼”?自民黨理事透露是“白開水”。的確,安倍在喝之前曾用嘴“呼呼”吹氣,似乎是在喝熱飲。

日本眾院委員部透露,在攜帶物品之際,需要獲得理事會的許可。安倍因“健康方面理由”獲得許可。另一方面,日本在野黨卻要求帶入替代紙張的平板電腦卻未獲允許,繼續在理事會上協商。報道稱,日本國會嚴格的規定使得安倍的自用保溫杯越發引人關注。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