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鳥2號”開始在小行星“龍宮”降落 將於22日著陸

2019年02月22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隼鳥2號”開始在小行星“龍宮”降落 將於22日著陸

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日媒21日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21日宣布,探測器“隼鳥2號”為了在小行星“龍宮”上著陸,已從當天下午1點多開始向表面降落。探測器從龍宮上空20公裡處緩慢降低高度,將於22日上午嘗試著陸。

據JAXA介紹,由於安全著陸的確認工作花費了一些時間,開始降落的時間較計劃有所推遲。據悉“隼鳥2號”目前狀態正常。為了在預定時間著陸將會加快下降速度。

“龍宮”距地球3.4億公裡,探測器將力爭在其表面半徑3米的范圍內精准著陸,並嘗試採集岩石樣品。“隼鳥1號”成功實現了全球首次小行星採樣回收,“隼鳥2號”能否再次成功備受關注。

半徑3米范圍內的計劃著陸點雖較為平坦,但四周都是大塊岩石,需要謹慎操作。“隼鳥2號”原計劃去年10月著陸,但因發現表面岩石數量超出預想、環境險惡,若撞上岩石可能導致機體損傷,因而推遲了著陸時間。對岩石的地點、大小及形狀進行了精密調查,尋找適宜的著陸區域。

“龍宮”上可能存在太陽系誕生之初的某些殘留物質。“隼鳥2號”將在表面採樣並帶回地球,有望為破解太陽系誕生之謎提供幫助。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