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東北地區的精釀啤酒品質 日本仙台召開啤酒研究會

2019年03月04日14: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為了提高日本東北地區啤酒的品質,仙台國稅局近日召開了一場東北啤酒研究會。來自28個釀酒廠的48人參加了本次會議。雖然近幾年日本市場對啤酒的消費、產量在持續降低,但最近3年日本東北地區又新開設了13家釀酒廠,地方精釀啤酒的發展也帶動地區經濟的活躍。

當天,仙台國稅局進行了有關釀酒法規以及制造中所需麥芽的處理等方面進行了演講。朝日啤酒酒類技術研究所的淺野靜研究員在演講中介紹了乳酸菌等啤酒混濁菌導致啤酒變質的機制成因、檢查制造工藝中是否混入細菌的方法等等。

在品酒會上,61中酒類供參加者一邊品味味道和氣味,一邊與出品方進行了交流。

岩手啤酒公司的社長佐藤航是東北地區啤酒制造廠共同釀造的“東北魂啤酒”的發起人。他表示,東北的啤酒廠是有發展后勁的,希望能借此機會促進和加深橫向交流與聯系。(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