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設有“蘋果科”的高中關閉 走過70年歷程

2019年03月05日13: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5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因設有日本唯一“蘋果科”而廣為知曉的高中、青森縣弘前實業高藤崎校區將在今年關閉。3日,最后一個班的畢業生迎來畢業典禮,見証了走過70年歷史的學校落幕。

1948年,作為黑石高藤崎分校,弘前實業高藤崎校區建校,1972年建立蘋果科,為蘋果產業做出了貢獻。但隨著少子化等社會環境的變遷,入校學生人數銳減,最終決定關閉該校。

目前,堅持到最后的隻有蘋果科,最后一屆畢業生中有男生11人、女生1人,6人繼續前往縣營農大學校等深造,另有6人選擇進入社會就業。

畢業典禮上,授予學生畢業文憑的校長福士廣司勉勵學生說,作為最后一屆畢業生,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對家鄉的熱愛,也希望大家能成長為具有國際視野、對國際社會有用的人才。

學校所在地、藤崎町町長平田博幸在致辭中表示,學生們今年1月贈送的果樹所結果實將用於故鄉納稅的返禮,面向全日本進行宣傳。

畢業生代表福士昂季表示,最后一屆的12名畢業生發誓將用團結來報答學校,時常銘記學校的校訓,用學校的教誨貫穿今后的人生。(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