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舉行副部長級磋商,雙方圍繞領土問題仍未消除分歧

 

2019年03月07日07:5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俄舉行副部長級磋商,雙方圍繞領土問題仍未消除分歧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圍繞包括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問題在內的和平條約談判,日俄兩國首腦特別代表當地時間3月5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了副部長級磋商。然而,關於南千島群島領土主權問題,雙方之間的分歧仍未消除。鑒於此,磋商將於近期在東京舉行日俄外長會談時繼續進行。

日本NHK電視台3月6日報道稱,這次是日俄兩國首腦特別代表第2次舉行副部長級磋商。5日,日本首相特別代表、日本外務審議官森健良與俄羅斯總統特別代表、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進行了大約5個小時的磋商。雙方以上月舉行的日俄外長會談得出的結果為基礎,就簽署和平條約問題交換了意見。但據外交人士消息,關於領土主權問題,雙方之間的分歧仍未消除。

另外,在磋商中,雙方就近期於日本舉行的日俄外長會談以及預定於4月2日在東京舉行的副外長級戰略對話等進行了協調。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