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汽車有意制造一系列探測月球的月球車

2019年03月07日08:0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豐田汽車有意制造一系列探測月球的月球車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制造一系列探測月球的月球車。

  共同社6日以多名知情人士為消息源報道,豐田汽車和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定於12日在日本首都東京舉行的一場聯合研討會上宣布這一合作計劃,豐田汽車執行副總裁寺師茂樹和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副主席若田光一將出席。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打算2020年至2021年發射月球探測器,實現定點降落。探測器將搭載一輛月球車,以研究月球表面火山地帶。

  這與豐田汽車打造“未來車輛”的理念擦出火花。這家企業正在拓展業務,研發自動駕駛等功能,著力滿足未來交通需求,尋求從汽車制造企業轉型升級為“移動出行”企業。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上月22日實現“隼鳥2”號探測器在距地球大約3億公裡的小行星“龍宮”著陸。這一機構本月5日發布著陸視頻,顯示探測器為採樣發射金屬彈以及重新上升時燃料噴射吹起沙子和大塊岩石等景象。(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