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嬰兒用液態奶上市發售 政府提醒民眾注意食品安全

2019年03月07日16: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7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本周,日本的育兒家庭期盼已久的嬰兒用液態奶開始發售。日本消費者廳在其大量上市之前,在官方網站上提醒消費者注意,沒有喝完的嬰兒用液態奶放置一定時間后不要再飲用。

由日本江崎格力高發售的125毫升紙包裝嬰兒用液態奶能夠在常溫下保存6個月。除了江崎格力高的官網已經可以開始訂購,從本月11日起還會在嬰兒用品店等店鋪出售。主營奶制品的明治公司下周也會開始發售嬰兒用液態奶。

針對這次發售的新商品,日本消費者廳整理了使用上的注意事項並在官網發布。提示稱,打開包裝倒入清潔容器后要盡快給嬰兒喂食,殘留的部分容易滋生細菌,所以建議不要再食用。

日本消費者廳長官岡村和美表示:“因為是給嬰幼兒食用的產品,所以一定要確認帶有‘特別用途食品’的標記后再購買。”(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