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動向指數顯示日本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2019年03月08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景氣動向指數顯示日本經濟可能出現衰退

  新華社東京3月7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內閣府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工礦業生產明顯下降,日本1月份景氣一致指數環比下降2.7至97.9,為連續3個月下滑。

  1月份,構成一致指數的7個指標全部出現下降。其中,佔比較大的投資商品發貨指數、工礦業生產指數等指標下降明顯。

  鑒於一致指數表現欠佳,內閣府對日本經濟基本情況的判斷從此前的“表現出停滯”下調至“表現出向下的跡象”。有經濟學家指出,日本經濟有可能已經進入衰退期。

  當天發布的數據還顯示,1月份景氣先行指數環比下降1.3至95.9,為連續5個月下滑。

  日本的景氣動向指數根據工礦業生產等經濟指標綜合計算得出。其中,一致指數反映景氣現狀,先行指數反映幾個月之后的景氣動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