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6歲老嫗成全球最長壽老人 白天學習數學

2019年03月11日07: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116歲老嫗成全球最長壽老人 白天學習數學

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9日確認,日本116歲零66天老太太田中加子(音譯)成為“全球在世最長壽老人”和“全球在世最長壽女性”。

田中1903年1月2日出生,1922年結婚,有4名親生子女、一名養子女、5名孫輩和8名曾孫輩。她出生那年,美國萊特兄弟成功試飛全球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

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証官9日前往日本福岡市一家養老院為田中頒發証書。被問及人生中最開心的事情時,田中回答:“正是現在。”

按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的說法,田中通常每天早晨6時起床,白天學習數學、練習書法。玩奧賽羅棋是田中消磨時間的一大愛好,“她已經是奧賽羅棋高手,經常擊敗養老院的人”。

日本厚生勞動省去年9月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全國百歲及以上老人人數接近7萬,連續48年增加。先前,日本橫濱市老太太都千代保持全球最長壽老人紀錄。她去年7月去世,享年117歲。(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