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公開賽綜合:中日交鋒日本隊佔優

2019年03月11日13:2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然而,中國隊選手當天與日本選手對陣5場,隻有石宇奇一人獲勝,其他四個項目比賽中,全部居於下風。

  新華社伯明翰3月8日電(王子江 趙陽)全英羽毛球公開賽8日結束了第三天的爭奪,五個項目的四強全部產生,衛冕冠軍石宇奇以2:0擊敗日本選手常山干太,連續第三年晉級半決賽,女單比賽中三名中國選手隻有陳雨菲一人晉級。

  作為男單八強中唯一的中國隊選手,石宇奇當天的對手正是首輪擊敗了林丹的日本選手常山干太,如果他不能獲勝,全英男單半決賽20年來將首次沒有中國隊球員的身影。

  石宇奇沒有讓這一切發生,他以21:14、21:7獲勝,將與丹麥選手、2017年的世界冠軍安塞龍爭奪決賽資格,如果獲勝將連續第三年晉級決賽。中國香港的伍家朗將與來自日本的頭號種子桃田賢斗爭奪另外一個決賽名額。

  然而,中國隊選手當天與日本選手對陣5場,隻有石宇奇一人獲勝,其他四個項目比賽中,全部居於下風。

  女單比賽中,三號種子陳雨菲以21:12、21:16淘汰了韓國的成池鉉。另外兩人先后敗在了日本球員拍下,先是六號種子何冰嬌以16:21、21:19、12:21不敵四號種子山口茜,接著李雪芮輸給了二號種子奧原希望,比分是17:21、14:21。

  陳雨菲半決賽的對手是奧原希望,另一場半決賽在山口茜和來自中國台北的衛冕冠軍戴資穎之間進行。

  兩對中國隊的男雙選手全部出局,韓呈愷/周昊東以12:21、17:21輸給了日本的田園啟悟/嘉村健士,張楠/劉成以19:21、 21:17、12:21不敵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

  女雙比賽中,中國隊兩對選手一勝一負,陳清晨/賈一凡以21:19、21:17戰勝了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李汶妹/鄭雨與日本的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戰滿三局后失利。

  混雙比賽中,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戰勝了英格蘭夫妻搭檔愛德考克夫婦,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對陣馬來西亞的吳順發/賴敏潔,在先下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