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日本碩士班”入學典禮在東京舉行

2019年03月18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暨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日本碩士班”入學典禮在東京舉行

“暨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日本碩士班”入學典禮在東京舉行

  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向千代田教育集團贈送錦旗。 東友 攝

  中新網東京3月16日電 “暨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日本碩士班”入學典禮16日在東京豐島區“千代田教育集團”大樓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副院長曾毅平、日本杏林大學教授劉迪等各界人士及六十多名學生出席了典禮。

  千代田教育集團會長陳秀姐在致辭中表示,暨南大學長期致力於支持和服務海外華人華僑子弟,將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傳播到五湖四海。暨南大學與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團目標一致,不斷合作、創新,從五年前的中文學院的博士課程到三年前的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支持的華文教育碩士課程,再到如今的漢語國際教育兼讀制碩士課程,雙方合作不斷深入。在暨南大學資深教授們全面而又系統的培養下,至今已有近百名旅日僑胞在文化、貿易、教育等各行各業裡刻苦鑽研著諸課題,成為名副其實的“暨南人”。

  部分學生與嘉賓合影留念。 東友 攝

  據介紹,該碩士班學制為兩年,由暨南大學與千代田教育集團合作招生。教學採取採取導師個別指導、教學點密集面授、網上視頻教學相結合等方式進行課程教學。修滿本專業規定學分以及課程成績達到相應要求,通過學位論文答辯,並且符合學位授予條件,即可獲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証書以及學位証書。(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