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力爭在ALTS磐梯滑雪場與貓魔滑雪場間增設聯絡通道

2019年03月18日13: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8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報道,為方便游客來往通行,橫跨日本東北福島縣貓魔岳山的ALTS磐梯滑雪場和貓魔滑雪場有意開通一條聯絡通道,日本環境省正在討論新增具體的交通工具和設定線路。這是在14日召開的參議院環境委員會上,日本自民黨議員森雅子對外透露的消息。

兩個滑雪場均由星野度假區公司運營管理,兩處滑雪場都在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內。為了能夠連接兩出滑雪場,就需要開發一部分山林。因此,如何平衡保護自然環境及促進旅游觀光之間的關系,日本環境省會做出何種判斷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森雅子議員強調,在多個滑雪場之間用索道連通,建立深受雪友喜歡的人氣滑雪場,需要環境省的理解與支持。

對此,日本環境省相關人士表示,既要保護國立公園的自然環境,也要提高當地旅游的魅力,正在討論連通方式及路線設定,之后將繼續把這些問題一一具體化。

2016年開始,兩處滑雪場所在的鄉鎮已經向日本環境省提交了申請書,希望實現兩滑雪場間的連通。申請書中提到,山坡南北坡面的不同雪質,不僅能解決因東日本大地震和核電站事故所帶來的游客減少問題,還可以帶動當地的就業。

星野度假區表示,如果能實現互通互聯,雪友可以在不同風格的兩大滑雪場之間自由往來,將會極大增加兩大滑雪場的吸引力,不僅可以滿足國內游客,還可以滿足近年來不斷增加的訪日外國游客前往冬季旅游的魅力。(編譯:趙婧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