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團隊發現長時間勞動導致發生心梗的風險大幅上升

2019年03月18日16: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8日電 據日本NHK報道,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大阪大學等機構組成的團隊研究發現,每天長時間工作超過11個小時的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風險會提高大約1.6倍。

這一研究結果由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和大阪大學研究生院公眾衛生學的磯博康教授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對外公布的。

團隊以約1萬5000名40歲到59歲的男性為調查對象,開展了歷時20年的追蹤調查,分析勞動時間和發生心肌梗塞的關聯。

調查以每天工作7-9個小時的人群為基准,發現每天長時間工作達11個小時以上的人群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風險升高了1.63倍。

其中,在企業工作的工薪階層每天長時間勞動的人群發病風險升高了2.11倍。

另外,在50多歲的人群中,如果每天長時間勞動,其發病風險更高,最高將達到2.6倍。(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