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再見証東京奧運 日92歲“奧運爺爺”辭世

2019年03月22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等不到再見証東京奧運 日92歲“奧運爺爺”辭世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曾觀賞過13屆奧運會,有“奧運爺爺”之稱的日本超級奧運粉絲山田直稔於3月9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92歲。

  據報道,觀賞過13屆奧運的山田直稔從1964年的東京奧運以來,每屆奧運都親身到場為日本打氣。其招牌的金色禮帽、和服加上燦爛的笑容令他成為國際媒體的寵兒,甚至成為與奧運分不開的代表人物。

  日前,山田直稔創立的公司在網站公布他離世的消息:“經過92年的歡呼之后,奧運加油隊長山田直稔於2019年3月9日要永遠休息了。”

  山田直稔出生於1926年,成功創辦了一家鋼索制造公司,之后擴大投資,包括酒店和房地產行業。

  工作之余,他也十分熱愛運動,尤其是奧運會,自1964年以來,他沒有錯過一屆夏季奧運會,包括墨西哥、慕尼黑、蒙特利爾、莫斯科、洛杉磯、首爾、巴塞羅那、亞特蘭大、悉尼、雅典、北京、倫敦和裡約熱內盧。

  原先非常期待2020年東京奧運的山田直稔,曾興奮的表示“我一定會活到2020年,這次的奧運賽事也是我觀賽生涯中的巔峰”,可惜最終未能如願。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