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與鈴木深化合作 共享混動技術與車型

 

2019年03月24日09:1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豐田與鈴木深化合作 共享混動技術與車型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洋】 外媒3月21日消息,豐田與鈴木汽車公司當地時間20日宣布,同意在動力總成與車型領域展開更廣泛的合作,初期將聚焦歐洲、印度與非洲市場。就全球層面來看,豐田會向鈴木提供其混動技術,鈴木在印度銷售的車型將採用豐田的混動技術。

鈴木目前的陣容僅包括汽油、柴油與輕度混動車型。其在印度市場的佔有率超過50%,是主導汽車品牌。在歐洲,豐田英國為鈴木代工的制造廠將會新投產兩款混動車,其一是基於豐田RAV4,另一款則基於卡羅拉打造。新車型相比鈴木現有車型體積會略大。另一方面,鈴木將在印度為豐田生產兩款緊湊車型,這兩款車將分別基於鈴木Ciaz和Etiga車型打造。

另外,豐田和鈴木還將在印度市場深化彼此合作。鈴木在印度生產的混動車型將使用由豐田在當地出產的引擎和電池。

兩家日系車企還將在歐洲市場加強合作。豐田將以RAV4 SUV和卡羅拉休旅車為基礎為鈴木打造電動車型,而鈴木將為豐田在歐洲銷售的緊湊車型供應汽油引擎。豐田位於英國伯納斯頓的工廠將投產一款基於卡羅拉休旅車的新車型,該車的引擎將由豐田位於威爾士北部的迪賽德工廠生產。

鈴木還將為豐田生產Baleno、Vitara Brezza、 Ciaz和 Ertiga車型,下線車輛將由豐田採用貼牌方式在非洲市場進行推廣銷售。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