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圍棋大師邀請賽在蓉落子

2019年03月25日08: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韓圍棋大師邀請賽在蓉落子

  新華社成都3月23日電(記者李華梁 許茹)“聶衛平杯”2019年中日韓圍棋大師邀請賽23日在四川成都望江賓館落子,首輪對決中聶衛平和馬曉春均戰勝了各自對手。

  該賽事由中國圍棋協會和成都市體育局主辦,成都棋院承辦。聶衛平、王汝南、馬曉春等八位元老級大師參與角逐。比賽採用單敗淘汰制,每輪抽簽,原則上同一參賽國棋手回避。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說:“以著名運動員來命名一個賽事是不多見的,這是對聶衛平多年來對中國和世界圍棋事業作出的貢獻的肯定,同時也是對聶衛平表現出的精神品質的弘揚,更是對年輕一輩優秀棋手健康成長的激勵。”

  當日首輪對決中,聶衛平力克武宮正樹,馬曉春戰勝徐奉洙,王汝南和宋雪林分別不敵小林光一與劉昌赫。

  “參加這樣的比賽非常感慨。”聶衛平說,“在場的多位選手,包括武宮正樹和小林光一,都是我近乎一生都在纏斗的對手,我們在棋盤上‘生死相拼’的時候已經是三十多年前了,現在我們之間的友誼遠遠大於比賽的氣氛,希望未來能繼續跟他們‘纏斗’下去。”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