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可期!“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奧預賽梅開二度

2019年03月26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未來可期!“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奧預賽梅開二度

  中新網3月25日電 北京時間25日,在奧預賽亞洲區首階段比賽上,日本國奧以6:0擊敗東帝汶國奧,素有“日本梅西”之稱的17歲小將久保建英打入兩粒精彩入球。

  此次出征奧預賽,年僅17歲的久保被跳級征召入日本U22奧運隊,對其重視可見一斑。日本國內更是將久保視作明年本土奧運會的希望之星,而小將也沒有辜負眾望,用梅開二度的表現讓外界見識其在同年齡段中出類拔萃的腳法。

  賽后在談到這腳25米直接任意球破門時,久保低調地表示:“人牆完全擋住我的視線,球踢出去以后也看不到落點,隻注意到隊友歡呼著向我沖過來,我才意識到球進了。”

  這也已經不是久保建英第一次“跳級”參賽,早在17年5月進行的U20世界杯上,他就以15歲的年紀被征召入隊,當時他的隊友有目前作為成年國家隊常客的堂安律等人。本賽季至今,久保建英更是代表東京FC首發出戰全部4場J聯賽,表現和同場競技的成年球員相比也毫不遜色,幫助球隊領跑積分榜。(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