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日本分站賽成功舉辦

2019年03月26日08: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日本分站賽成功舉辦

  圖為獲獎選手與主辦方合影。(岩佐豐 攝)

  新華網東京3月25日電(岩佐豐)3月23日,由中國深圳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日本站決賽在東京成功舉辦。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閔曉波等約150位各界人士出席了大賽活動。

  開幕式上,閔曉波介紹了深圳市最新的創新創業環境和社會發展情況,真誠邀請海外人才和企業到深圳,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經過激烈角逐,中國王文生團隊的用於物聯網的新型半導體芯片非易失性存儲器項目獲得了一等獎,中國陳涼文團隊的細胞外基質合成技術的行業應用和中國毛偉團隊的鋰離子電池用低溫導電添加劑MEC380開發及產業化的項目獲得了二等獎,日本久保直嗣團隊的AC Biode - AC battery by Biode、中國陳思淵團隊的智能釋放胰島素的無痛貼片和中國鄭銀強團隊的通用相機成像能力的極限擴展與應用的項目獲得了三等獎。

  在頒獎儀式上,中國深圳市駐日經濟貿易代表事務所首席代表於智榮介紹說,日本在先進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個領域具有世界領先技術,深圳市將繼續致力於推動雙方開展技術交流和項目合作,構建合作雙贏的發展模式。

  作為國際賽賽區之一,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日本分站賽由中國深圳市駐日本海外高層次人才聯絡處執行,中國天安數碼城集團、日本新華僑通信社承辦。大賽集聚海外優質項目,整合創新創業資源,協助海外創新創業項目對接中國高新產業資源,開拓中國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通過該賽,深圳優質的創新創業環境讓海外創業者印象深刻,深圳創新之城的城市形象和海外知名度得到進一步提升。大賽作為激發全社會創新潛力和創新活力的平台,為深圳科技創新提供新契機,為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源動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