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企熱衷發中國寵物財

2019年04月08日08:1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日本公司開始從中國的寵物熱中獲利

  《日本時報》4月6日文章,中國已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寵物市場。越來越多日本公司試圖在中國的寵物熱潮中抓住商機。隨著收入水平提高、社會老齡化加劇,中國人對寵物的需求不斷增長。在近14億人口的中國,寵物貓狗約有9000萬隻。據預測,中國動物藥品市場規模從2014年到2020年將增長近7倍,規模達470億日元。

  住友制藥旗下的DS動物藥品制造公司3月底與一家中企達成協議,預計於2022年上市中國的第一種用於犬類的抗癲癇藥物。日本寵物食品制造商多格漫公司已在上海和青島設立銷售點。三井公司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華銷售寵物食品和其他產品。該公司負責人認為,“中國寵物市場將進一步增長。”

  日本各大電子公司也對中國人對寵物用具、產品的需求寄予厚望。鬆下計劃本財年推出多款產品,包括能去除寵物氣味的小型空氣淨化器。夏普准備在華推出用於監測寵物貓健康狀況的如廁系統。該公司負責人表示,“毫無疑問,中國寵物市場潛力很大。”(趙雨笙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