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33歲、有三個孩子的媽媽當選日本蓮田市議員

2019年04月23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關根香織收到當地市政局頒發的當選証書。

人民網東京4月2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統一地方選舉的后半段於21日結束。在埼玉縣蓮田市議會選舉中,正撫養著三個孩子的33歲媽媽候選人關根香織以1730票(排名第二)的成績首次當選。關根香織於22日收到當地市政局頒發的當選証書后說:“感到又開心又緊張。以后會嘗試從居民們和主婦們的話語中了解對市政的看法,並且反應給市政府以回應他們。”她表示,將努力成為一名最貼心選民的議員。

關根香織自結婚以來,已經在蓮田市居住了11年。她以前對政治也不太關心,但在3年前一次市社會福祉協助會停止派遣護理人員對周圍居民帶來很大困擾之后,關根香織在為延續護理人員派遣的呼吁簽名活動提供幫助中,開始逐漸對政治產生興趣。

在這次選舉中,有3名現役市議員落選,8名新人當選。8名新人中有3人年齡為30多歲,5人為40多歲。本屆選舉后,市議員的平均年齡下降了6歲。(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