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出現倒賣仙台地鐵1日乘車劵紀念套裝 羽生結弦先道歉

2019年04月24日14: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最近,為紀念花樣滑冰男單選手羽生結弦冬奧會兩連冠而發行的仙台市營地鐵1日乘車劵在網上出現高價倒賣的情況。為此,羽生結弦本人在返回故鄉仙台的時候,當著仙台市市長郡和子的面親自道歉說,“出現倒賣現象真是對不起”。這是郡和子市長在23日召開的媒體會上對外透露的。

根據仙台市交通局提供的消息,1日乘車劵從本月20日起在仙台站等車站以1500日元的定價上市銷售大約6千套,附帶三張羽生結弦的明信片。令人遺憾的是,在上市前幾日,日本拍賣網上就出現了“發售后就郵寄”的倒賣聲音,價格比定價要高。

羽生結弦出席設計發布會(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20日,羽生結弦回仙台出席慶祝他兩連冠而設置紀念碑的設計發布會。在等待發布會的間隙,見到郡和子市長的時候,羽生結弦一開口就提到了網上高價倒賣乘車劵一事。

為此,郡和子市長呼吁,倒賣乘車劵對羽生是一件遺憾的事情,希望不法商家停止倒賣行為。

截止到本月23日,日本大型拍賣網站“雅虎拍賣!”上出現的以“仙台限定”為噱頭的1日乘車劵拍賣就有40宗左右,甚至有人要價高達5千日元以上。

仙台市交通局共計准備了5萬套1日乘車劵。除了從20日開始在車站窗口銷售之外,含郵費售價2500日元的郵購部分將於27日啟動第二次公開募集,有3萬套供粉絲認購。

仙台市交通局呼吁羽生結弦的粉絲都去正規渠道認購,不要給倒賣分子機會。(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