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願與日方加強防務部門交流合作

2019年04月26日08: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國防部:願與日方加強防務部門交流合作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高凱)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5日表示,當前,中日關系回到正常發展軌道,中方願與日方加強防務部門交流合作。

  4月25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中日關系回到正常發展軌道,我們願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防務部門交流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增進安全互信,為推動中日關系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新發展營造有利條件,同時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發展作出貢獻。中新社記者 宋吉河 攝

  當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日本防衛相岩屋毅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盡快對中國進行訪問,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據了解,岩屋毅曾考慮5月上旬訪華,但因協調工作沒有眉目而放棄。在剛剛舉行的中國海軍70周年的慶祝活動上,日本派出了涼月號驅逐艦參加國際閱艦式,這也是日本艦艇時隔7年半再次進入訪問中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任國強表示,中日防務領域的交流合作是兩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中日關系回到正常發展軌道。

  他表示,日本派出涼月號驅逐艦參加中國舉辦的多國海軍活動,日本中青年軍官代表團正在中國訪問,中國海軍工程大學近期赴日參加第22屆亞太海軍大學研討會,兩國防務部門還舉行了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專家組磋商會議。

  “我們願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防務部門交流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增進安全互信,為推動中日關系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新發展營造有利條件,同時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發展作出貢獻。”任國強說。(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