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迎來10連休 政府發布影響生活的應對措施

2019年04月26日11: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6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4月27日∼5月6日,日本迎來10天連休。針對長假可能對社會產生的影響,日本政府整理了一份對應措施。

有關生活領域,金融機構的自動存取款機(ATM)原則上按照通常的雙休日節假日開放﹔而對普通垃圾的收集,全日本的市區鎮村基本上一周收集1次以上。

能應對急病患者的醫療機構名單也已經公布在37個都道府縣的官方網站上。此外,關於每月月初支付的最低生活保障費用,日本厚生勞動省要求各地方政府趕在長假之前提前支付。

由於外出旅游的日本國民增多,都道府縣還將各地有空房的住宿設施的空房率也對外進行了發布。受歡迎旅游地的京都府和沖繩縣,8成以上的酒店已經滿員,也有地方還剩下4-5成的空房。(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