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與日本重申支持雷諾-日產聯盟

2019年04月26日13:13  來源:環球網綜合
 
原標題:法國與日本重申支持雷諾-日產聯盟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法新社4月23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4月23日承諾繼續支持汽車巨頭雷諾-日產聯盟,盡管此前雷諾-日產前董事長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造成壓力。

戈恩被捕的負面影響不容小覷,戈恩曾是備受尊敬的商業領袖,但在4月22日面臨第四次起訴。法國方面表示,馬克龍和安倍認為戈恩被逮捕不應影響雷諾-日產聯盟。法國在聲明中表示,兩國領袖重申他們對雷諾-日產聯盟的重視,作為兩國工業合作的主要象征,該聯盟即將迎來成立20周年紀念日。

至於戈恩案,法國尊重日本司法的獨立性,但對“戈恩作為法國公民的權利和尊嚴是否得到尊重保持警惕”。法國強調戈恩和其他法國公民一樣享有無罪推定和領事保護的權利。

日本官員並沒有表明會談中是否提及戈恩案,稱這取決於法國方面。該官員表示,如果馬克龍施壓,日本會“大致解釋我們的司法機關如何運作。司法機關是按照正當程序運作的”。

雷諾、日產,以及第三個聯盟成員三菱汽車於3月創立了由雷諾董事長讓 多米尼克 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領導的新管理架構。

(實習編譯:鄭莉莉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