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毛球隊總教練:東京奧運羽球成績要再創新高

2019年04月28日13:1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羽毛球隊總教練:東京奧運羽球成績要再創新高

  新華社武漢4月27日電(李勁峰、樂文婉)近年來,日本羽毛球選手在世界羽壇屢創佳績,來自韓國的日本羽毛球隊總教練朴柱奉功不可沒。正帶隊參加2019羽毛球亞錦賽的朴柱奉2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上,日本隊獎牌數一定要超過裡約奧運會。

  多次獲得奧運會等雙打項目世界冠軍的朴柱奉,是日本羽毛球隊近年來進步飛速的幕后功臣。自2004年他執掌日本羽毛球隊后,日本隊在每屆奧運會上都有新突破。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日本羽毛球選手奪得女雙1金1銅,創造隊史最佳戰績。

  正在武漢舉行的羽毛球亞錦賽上,男單、女單、女雙、男雙四個項目,都有日本選手闖進決賽,體現了日本隊目前強大的整體實力。“雖然近期隊員們參加了很多項賽事,都很疲憊,但現在士氣高漲。”朴柱奉說,現在無論隊內訓練還是比賽,他們都把隊友當作自己的對手,都想創造更好的成績,“這對日本隊非常重要”。

  在朴柱奉執教下,身材普遍不高的日本球員,充分展現出網前技術細膩、體力好、韌性足等特點。男單、女單、女雙等項目上,日本選手都是世界冠軍有力爭奪者。日本選手桃田賢斗、福田由紀/廣田彩花,目前分別位居男單和女雙項目世界第一。

  去年在各項大賽上獲得7項冠軍的桃田賢斗,將是日本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上取得男單項目突破的重要希望。朴柱奉自信地說,桃田賢斗目前已經做好了充分准備,他的目標是奧運奪金,“現在除了混雙外,其余項目的日本選手世界排名也在不斷提升,明年東京奧運會上日本羽毛球隊肯定會有更大突破”。

  “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隊依舊是我們最強大的對手。”朴柱奉說,近期日本隊的主要目標還是備戰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湯姆斯杯和尤伯杯冠軍我們都已拿到過,但蘇迪曼杯還沒有。”他說,今年蘇迪曼杯將在廣西南寧舉行,這是日本隊奪冠的好機會,“但這是中國隊的主場,並不輕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