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日本收獲3金 國羽女雙混雙折桂

2019年04月29日13:2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羽毛球亞錦賽:日本收獲3金 國羽女雙混雙折桂

  新華社武漢4月28日電(記者李勁峰、喻珮)2019羽毛球亞錦賽28日決出全部五個項目的冠軍。日本選手奪得男、女單打和男雙冠軍,中國組合陳清晨/賈一凡、王懿律/黃東萍分別在女雙、混雙中奪冠。

  男單決賽在現世界排名前兩名的桃田賢斗和石宇奇之間展開。面對衛冕冠軍,石宇奇開局憑借高質量殺吊佔據場上主動,以21:12贏下首局。次局,桃田賢斗發揮網前技術優勢扳平局分。決勝局,石宇奇體力下降明顯,8:21輸掉比賽。

  石宇奇賽后說,第二局輸得比較可惜,“面對機會球時,我想的是這拍怎麼得分,而桃田可能想的是后面一拍怎麼打”。桃田賢斗則說,石宇奇是非常有天賦的選手,第二局他用更多移動才讓石宇奇失誤增多,“我還不是羽壇有絕對統治力的男單選手,后面要做的就是打好每場比賽”。

  在半決賽中淘汰陳雨菲的日本選手山口茜,決賽對陣中國的何冰嬌。開局慢熱的何冰嬌開局就大比分落后,雖然后半程全力追分,但仍以19:21丟掉首局。第二局,何冰嬌場上仍然處於追趕局面,最終以9:21再負一局,獲得亞軍。

  何冰嬌賽后一度哽咽。她說,兩局比賽場上都是跟著對手節奏和速度走,整場打得比較艱難,今后“有信心打敗對手”。奪冠后的山口茜說,這場比賽雖然獲勝,但暴露出很多問題。

  混雙決賽中,王懿律/黃東萍2:1戰勝隊友何濟霆/杜玥奪冠。陳清晨/賈一凡在先負一局的情況下,2:1戰勝日本組合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奪得女雙冠軍。

  陳清晨說:“這個冠軍將會提振國羽女雙組的信心。”

  男雙項目中,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渡邊勇大2:0戰勝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姆約奪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