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層:消費稅增稅計劃不能延期

2019年04月30日14: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針對10月提高消費稅計劃延期進行的言論,正在中國訪問的日本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29日對記者團表示,圍繞消費稅如何處理的問題向國民征詢意見已經很久了。(日本)政府以及自民黨自身必須堅定地做出決斷。

另一方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副總裁古澤滿宏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如果10月提高消費稅至10%的計劃被延期的話,日本的政策決定就有可能失去信用。他希望日本政府在向國際社會做出保証的財政健全化問題上扎扎實實地推動起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此前曾向日本建議,今后至少應該將消費稅率分階段提高至15%。古澤滿宏表示,以增稅為前提的預算已經做成,如果延期進行,教育以及社會保障等方面資金的支出就會出現問題。

而日本“經濟三團體”之一的經濟同友會代表干事小林喜光23日在大阪市舉行的讀賣廣論報告會上發表演講時,針對日本自民黨代理干事長萩生田光一日前聲稱“10月的消費稅增稅計劃有可能延期進行”的言論指出,這一計劃絕對不能延期,如果不將消費稅提升到14%-17%,就不能實現重建國家財政基礎的目標。(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