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書法家聚東京 揮毫促交流

2019年05月05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書法家聚東京 揮毫促交流

中日書法家聚東京揮毫促交流

  書法家現場創作“令和”相關作品。 東友 攝

  中新網東京5月4日電 “中日書法家揮毫交流會”4日在東京都美術館舉行,來自中日的多位書法家現場創作書法作品,內容跨越古今,吸引眾多觀賞者。

  交流會是正在此舉行的“國際書法藝術展暨‘金陵三友’書畫印展(5月3日至5月10日)”中的一環。據主辦方(日本)中國書法學院院長劉洪友介紹,他與同來自於南京的劉健、王志華兩位書法家在詩書畫印等領域持續交流了40年,而自己來日本從事書法教育已30年,今年恰逢祖國母親70歲生日,因此想借此機會舉辦“金陵三友”書畫展向祖國母親70華誕獻禮。

  中日書法家五人集體創作書法作品。 東友 攝

  本展共展出三人近期書畫作品共計60件,其余書法愛好者、書法家作品100件。王志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日文化交流源遠流長,中日書法各有特點,應在互相交流中學習和發展。劉健說,希望本展可以起到架橋的作用,帶動更多日本民眾多去中國走一走,看一看,加深文化理解。

  來自中日的書法家們還當場為觀眾創作了日本新年號“令和”相關的書法作品,得到觀眾一致好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