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杯諶龍領軍20人出戰 中日相爭成最大看點

2019年05月05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蘇迪曼杯諶龍領軍20人出戰 中日相爭成最大看點

中新網南寧5月4日電(黃令妍)記者4日從2019年道達爾·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組委會獲悉,30個國家和地區的365名羽球健兒報名本屆賽事。兩年前的澳大利亞黃金海岸蘇杯,中國隊遺憾不敵韓國隊,六連冠紀錄終結。本屆蘇迪曼杯將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隊派遣諶龍領軍的20人陣容出戰,欲重新奪回蘇杯。

資料圖:諶龍在比賽中。王東明 攝

根據組委會的報名信息,派出15名以上隊員參加本屆蘇杯比賽的運動隊有中國(20人)、印度尼西亞(20人)、馬來西亞(20人)、韓國(19人)、中國台北(18人)、日本(17人)、丹麥(16人)、泰國(16人)、中國香港(16人)。據分析,本屆蘇杯中日成為奪標熱門隊伍。中國隊與馬來西亞、印度同在一個小組,如果不出太大意外,中日兩隊有望會師決賽。

日本隊派出的陣容有男單桃田賢斗、西本拳太,男雙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渡邊勇大/遠藤大由、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女單山口茜、奧原希望,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鬆友美佐紀/高橋裡華、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混雙渡邊勇大/東野有紗、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其男單、女雙選手均為世界排名第一,其余選手亦世界排名靠前。

中國隊的陣容是男單諶龍、石宇奇、陸光祖,男雙李俊慧/劉雨辰、韓呈愷/周昊東,女單陳雨菲、何冰嬌、韓悅,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混雙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另外何濟霆和鄭雨也入選了蘇杯陣容,這使得中國隊的雙打有了更多配對選擇余地。

本次國羽陣容,老將林丹、李雪芮、張楠三位奧運冠軍落選,得東道之利及近期對陣日本隊取得的突破,這支偏年輕化的中國隊在本屆蘇杯賽上必然會死拼日本隊。兩虎相爭,成為本屆蘇杯最大看點之一。

2019年道達爾·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於5月19日至26日在廣西體育中心舉辦。南寧也是繼北京、廣州、青島、東莞之后,第五座舉辦蘇迪曼杯的中國城市。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