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大力扶持企業開發“可被海水分解的塑料” 搶先認証ISO

2019年05月07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7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如今塑料垃圾嚴重污染了海洋環境,開發能夠在海洋中分解的塑料備受關注。日本政府也對國內進行相關技術研究的企業推出扶持政策。

針對海洋污染問題,日本、德國以及意大利等國的化工企業正在著手研發的能夠在海洋中溶解的“海洋環保塑料”備受矚目。

這種技術的特點是能夠利用海洋微生物產生的酵素,促使“海洋環保塑料”分解成以水和二氧化碳為主的元素。

據日本經濟產業省透露消息,日本國內每年生產約1000萬噸塑料,但其中能在海水中分解的塑料隻佔極少的比例。

因此,為了普及能夠溶解在海水中的環保塑料,經濟產業省擬出台政策扶持正在進行相關技術開發的日本企業。

不過,由於這種塑料還沒有相關的國際化質量標准,日本政府正與企業通力合作打算搶先一步通過ISO(國際標准化組織)的認証。如果能夠搶先通過認証,日本企業就能搶先一步在世界范圍內擴大銷售渠道。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也在不斷完善針對國家研究機構和企業研發的扶持政策。(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