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期待日中關系得到進一步發展

2019年05月08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期待日中關系得到進一步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晚在東京表示,期待日中關系在各領域得到進一步發展。

安倍晉三是在出席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離任招待會時作上述表示的。他在致辭中指出,日本5月1日新天皇即位迎來令和時代,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希望日中兩國攜手,讓兩國關系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得到進一步發展。

安倍表示,去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之際,他同中國領導人多次舉行會晤,雙方確認日中由競爭轉向協調,互為合作伙伴,互不構成威脅,共同維護自由貿易。他強調,日中關系改善發展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對地區和世界穩定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

當晚,包括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黨干事長二階俊博、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名譽會長榊原定征等近千名各界人士出席招待會。(記者劉軍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8日 16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