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越新干線最高時速在2023年春季前全線提高至275公裡

2019年05月09日15: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JR東日本公司8日宣布,到2023年春季時,上越新干線的最高速度將從現行的時速240公裡提高至275公裡。

提速后,東京與新潟間的最短行駛時間將會縮短8分鐘左右,運行時間低於1小時30分。

此外,上越新干線的全部車輛將採用最新型的“E7系”,本月中旬開始,沿線噪音對策工程將開始實施。

上越新干線的E7系列車(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過去,上越新干線曾經一度在部分區間將時速提高到275公裡,但隨著雙層的新干線車輛投入使用,能滿足高速行駛的車輛減少,從1999年以后又將最高時速壓縮回240公裡。

目前,上越新干線的主力車輛為2層機構的“E4系”,最高速度240公裡。

從今春開始投入使用的E7系車輛具有最高時速275公裡的行駛性能。因此,JR東日本公司決定在2022年末將全線車輛都換成“E7系”,上越新干線全線時速最終都能提高到275公裡。

東京至新潟市間的上越新干線於1982年開通,沿途共有10座車站。其中,1990年開放的GALA湯澤車站與GALA湯澤滑雪場直接連接。雪季期間,上越新干線列車在此停車,極大方便了海內外的滑雪愛好者。(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