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武道館12月正式開放 將成北信越地區最大規模

2019年05月16日15: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6日電 據新潟電視台報道,14日,正在上越市建設的新潟縣立武道館首次向媒體開放參觀。

今年12月,新潟縣立武道館將正式對外開館,屆時將成為北信越地區最大規模的武館。

今年4月,新潟縣立武道館被命名為 “謙信公武道館”,外觀打造成城牆風格。這棟建筑物一共有兩層,總佔地面積約1.3萬平方公裡,總投入費用90.3億日元。

投入使用后,在北信越的武道館中,這裡將成為唯一可以提供柔道和劍道場場地外,地板上還有制冷制熱設備。

此外,在通風的弓道場周圍裝上了玻璃,保証觀眾可以從側面看到放出的箭。今后,會在相扑場設置相扑台比賽區,可容納觀眾200名。

建筑主要使用安田瓦和越后杉這樣的更有新潟地方風情的建筑材料。為了符合國際大賽的標准,新潟縣和上越市希望這裡能成為東京奧運會賽前集訓場地。

新潟縣弓道聯盟理事長渡邊惠兒提到,“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將來這裡能成為全國大賽或者北信越地區的比賽場地,這對當地的孩子也是一個鼓勵”。

新潟縣民眾生活環境部運動課的副參事渡部勝裕則希望,武道館將來能承辦很多的國際大賽和全國性大賽,將這裡打造成新潟縣的武道聖地。

據悉,武道館將於今年9月竣工,12月1日正式開放。(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