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擬在日本爐端燒店款待特朗普 欲加深友誼

2019年05月23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安倍擬在日本爐端燒店款待特朗普 欲加深友誼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訪問日本,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在東京六本木的爐端燒店舉行晚餐會。報道稱,此舉旨在進一步加深友誼。

特朗普本月25日將作為“令和”時代首位國賓訪日。26日擬與安倍在千葉縣打高爾夫球,隨后在國技館觀看相扑比賽。特朗普還將在相扑台上為幕內奪冠力士頒發“美國總統杯”。

晚餐會將在26日兩人觀看比賽后舉行,擬安排雙方的夫人一同出席。相關人士透露,爐端燒店在櫃台上陳列魚蝦、肉類和蔬菜,並為顧客當面烤制食物。據悉也有許多外國人光顧。

特朗普27日的日程包括與天皇夫婦會面、出席日美首腦會談及皇宮晚宴。他將於28日離開日本。

2014年時任總統奧巴馬訪日時,安倍曾與其在銀座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用餐。2017年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訪日時,安倍在銀座的鐵板料理店進行了款待。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