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兩艘貨船相撞致一船沉沒 共有4人失蹤

姜俏梅

2019年05月27日07: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兩艘貨船相撞致一船沉沒 共有4人失蹤

新華社東京5月26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兩艘貨船26日凌晨在千葉縣銚子市附近海域相撞,其中一艘貨船沉沒,船上4人失蹤。

日本媒體援引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消息說,當地時間26日凌晨2點,兩艘日本貨船在千葉縣銚子市犬吠埼以南11公裡的海上相撞,其中愛媛縣今治市海運公司貨船“千勝丸”號沉沒,船上共有5名乘員,僅有船長一人獲救,其他4人失蹤。另一艘貨船上的4名船員無人受傷。

目前,海上保安本部正在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並派出巡視船和直升機搜救失蹤人員。

據報道,“千勝丸”號25日晚裝載1300噸鋼材由茨城縣鹿島港出發前往大阪,另一艘貨船裝載的也是鋼材,由千葉縣市川港出發前往仙台。銚子市地方氣象台說,千葉縣曾發布25日晚間有大霧的氣象提示。(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